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栏目导航

重要连接

下载专栏

首页  投稿指南  稿件审稿流程

稿件审稿流程

 一、初审
  责任编辑对已登记编号的来稿进行初审,初审的主要内容为:
  1. 有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问题;
  2. 是否违反保密性和著作权的有关法规;
  3. 是否符合办刊方向;
  4. 论文的学术性、科学性如何,确定有无必要请专家复审;
  5.论文组成的各要素是否齐全,图表是否符合要求,格式是否规范;
     初审应在接到来稿后15日内完成。

二、复审
    即专家评审。通过初审的论文,及时送评审专家库中的有关专家评审,复审的重点是学术水平。为保证审稿的公平、公正,采用“内稿外审,外稿内审”的原则,并采用“双盲”审稿制。审稿专家建议“修改后发表”,并有重要修改意见时,应将稿件作退修处理,必要时再次复审。复审时间为两个月。

三、主编终审
   主编(或常务副主编)在前二审的基础上作进一步审理,并提出拟用稿清单,供常务编委会会议定稿。
四、定稿
  常务编委在事先传看拟用稿和三审意见基础上,召开定稿会议,逐篇确认是否刊用。对于各审意见不一的情形不轻易作出决定,定稿会可建议另请专家对有关论文进行评审。既要防止人情稿、关系稿,又要防止因学术观点的分歧而造成的偏差。